夏禅冬雪

一定会寄出去的情书

    晨起,打开轩窗,桂香伴着秋雨飘了进来。恍惚回到去年的秋:“银杏落两旁,小雨桂花香。树叶粘雨伞,墨香绕衣衫。”我出生在教师节的清晨,十八年后又遇见了你。人们说二十岁左右经历的,会铭记一生,我想你也是。在最好的年华遇见你,真的很幸运。
    我还贪恋长安四季的温度,时间却在十指相扣时悄然滑过。未来的急将你的模样刻在丹青里,轮廓却渐渐模糊。我努力回忆让自己不要忘记,却发现其实并不需要。很多梦里都有你,原来那便是魂牵梦绕。
    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,几年后我愿染一身墨香,带着这份情书与你重逢,再也不分开。那时的我们,一定比现在更美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写给师大
生日前夕,儒雅一番。

评论(5)

热度(2)